推手,循环往复,日积月累,日渐精进,始于2023年8月

做好一件事

优秀的人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

平庸的人却做了太多的事情


章子怡所担任主角的《艺伎回忆录》收获提名时,也受到了众人的质疑。


而她只是很霸气回应:“就算你有这样的机会,你也未必肯像我付出得这样多。”


导演王家卫就曾对他做过这样的评价:“她永远清楚自己想要什么,并且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。”


为了饰演好《我的父亲母亲》里的角色,章子怡提前三个月进组,跟着当地人同吃同住,揣摩剧本里那个农家少女的心里活动。


她的付出,也给她带来回报,因为这部电影,她一炮而红。


而拍摄《一代宗师》的五年时间内,章子怡拒接了几乎所有的广告,也不参加出席娱乐活动,潜心研究角色。


为了呈现出武术宗师的气派,她在三年的拍摄过程中苦练八卦掌。


不只是章子怡一个孤立,日本寿司之神小野二郎也曾坦言:他的寿司没有什么特殊的花样,但每个步骤都精益求精。


我们大多数人之所以平庸,并不是我们做得太少,反而是因为想做的事情太多,分摊了我们在一个方面上的专注力。


说了这么多,想要证明的只是一句话:一次只做一件事的人,才会领先于这个世界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 ( 2 )